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生命科学与创新创业大楼顺利完成A区底板浇筑
发表时间:2020-01-17
 

  生命科学与创新创业大楼项目为我校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教育部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项目总建筑面积135858㎡,分为A、B、C三个分区开挖,其中A区面积13499㎡,地下3层,基坑平均开挖深度16.2m,局部落深处最大达20.7m。  

       该项目西邻地铁10号线,北临同济设计院,东临设计创意学院,南临多、高层居住组团,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周边环境保护要求高。 

  为保证地铁10号线安全运营及周边房屋安全,将项目施工对周边环境造成的风险降至最低,参建各方明确了A区底板在春节前完成整体浇筑的总目标。

项目于20191120日开始A区土方开挖,历经59个日日夜夜,于2020117日完成A区(地下三层)底板浇筑,创造了上海市同体量深基坑最快施工纪录,同时为保障轨道交通10号线正常运营、基坑及周边环境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生科项目A区基坑施工过程中,项目各方管理团队充分调动协调各方资源,高标准、严要求对施工单位进行管理,在确保施工过程安全无事故的前提下,做到质量有保证、进度达要求、科技有创新。深基坑施工过程中,总计完成了土方外运20余万方,混凝土浇筑3万余方,圆满完成了春节前底板浇筑施工任务,为生科大楼项目2020年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我校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添砖加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现场土方外运

                                     

                                                                 

                     现场混凝土浇筑

大底板浇筑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