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夏季施工安全生产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14
 

627日下午,基建处通过线上召开了2022年夏季施工安全生产会议。同济大学资格库内施工单位以及大型项目参建单位的管理人员登录腾讯会议客户端准时参会。基建处、安全生产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收看学习《至上》安全专题片,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深悟透法律法规,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基建处通报2022年春季学校施工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对夏季施工安全进行部署。要求各参建单位通过“专家远程宣讲”、“新《安全生产法》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新安法知多少”等活动,广泛传播安全知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的风险点排查,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将施工安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应急物资,切实维护学校施工安全。

安全生产办公室结合近期安全警示案例对各参建单位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对新版《安全生产法》的新理念和新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全面梳理当前校园施工的主要风险点,并再次强调要明确责任、敬畏规则、落地落实、强化考核。

会议强调,各参加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上升到安全生产顶层设计的高度,切实实现"安全生产工作无漏洞",全面做好校园安全施工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