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度冬季施工安全生产会议
发表时间:2023-01-14
 

2022年度冬季施工安全生产会议

111日上午,基建处召开2022年度冬季施工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教育部、上海市住建委等部门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校长助理石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建处、安全生产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在建项目参建单位管理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基建处副处长印小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安全生产相关形势政策文件,要求各单位真正树立 施工管理的“系统安全观”,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检查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各单位安排好各工地寒假值班值守,并开展春节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安生办副主任、保卫处副处长刘灿阳从识别风险点、动态调整应急预案及压实责任三个要点着手,对各在建单位进行安全教育。基建处董炜星老师通报了2022年在建项目的安全检查情况。 

 

基建处常务副处长丛林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学校的机构职能调整,对修缮管理办法的修订要点进行介绍,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丛处强调2023年是基建处质量管理年,基建处将进一步完善施工单位的考核与退出机制,通过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及从严管理等手段,不断提升建设队伍的水平,从而提升基建处服务水平。

校长助理石振明在总结讲话中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心存敬畏之心,提高安全意识,牢牢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理念;二是落实责任、关注细节;三是要做到闭环管理;四是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五是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相关管理工作;六是提前谋划,做好明年开工复工准备。

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深入研判安全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方案,加强工作部署,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项目安全过冬,平安过年,为明年工作开好头、护好航。